中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落户渝中区

来源:重庆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29 10:1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6月24日,重庆市与中国银行战略合作协议重要项目——中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落户渝中区。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与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行长王江等举行视频会谈,并共同见证中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在京揭牌和有关合作协议签署。

中国银行监事长王希全,副行长王纬、林景臻、孙煜、郑国雨,市领导王赋、李波参加。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祝贺中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成立,向中国银行长期以来助力重庆发展、支持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表示感谢。陈敏尔说,重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注重观大势、育新机、开新局,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培育新的增长极、增长点,加快恢复性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发挥出海出境大通道优势,推动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加快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加快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城乡融合发展,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让城乡各美其美、美美与共。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我们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质要求,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创新,着力防控金融风险,努力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中国银行与重庆有深厚历史渊源和高度战略契合,希望以中银金融租赁公司成立为契机,在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和金融开放创新等方面拓展新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刘连舸、王江感谢重庆对中国银行在渝发展的大力支持。刘连舸说,重庆战略地位重要,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金融业发展环境优越、态势良好。中国银行将认真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对接重庆发展需求,在服务实体经济、内陆开放、生态保护、城乡融合等方面深化合作,助力重庆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为重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介绍,中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是中国银行金融租赁业务的全球性总部,也是我市首家注册资本金超百亿的金融法人总部机构。公司将积极参与我市重大项目建设,提供高质量融资租赁、经营性租赁、咨询等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

中国银行,有关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