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梯开街首日吸引10万人次“打卡”

来源:重庆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01 09:3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月30日,曾经在渝中区十八梯住了几十年的老居民赵华明,一早就来到较场口城市阳台,朝曾经的家——月台坝附近走去。

“在,真的还在!”下到梯步中段,赵华明突然激动起来,用手指着前方喊道。那里有几棵老黄葛树。

来到树下,赵华明用手抚摸树干,抬头望着绿油油的叶子,表情又是欣慰,又是感动:“这十年你们又长高啦!”

赵华明14岁起就住在十八梯月台坝,他说,自己的母亲特别喜欢树和花。很多年前,为了满足母亲的愿望,他在家门口种下三棵小黄葛树苗。在他精心照料下,茁壮成长、枝繁叶茂的三棵树,不但为邻居和行人带来荫凉,更成为老街的一道风景。

实际上,得到保留的不仅仅是赵华明种下的那三棵树。如今的十八梯传统风貌区,过去的那些老树基本上保留了下来。就连老梯坎,也全都“原封不动”。

对赵华明和很多人而言,如今的十八梯,一些记忆中的东西仍在,也有一些已经变了——比如那些外观显得更加精致的吊脚楼。此外,于右任故居、盐帮大厦等在数十年前就已损毁的历史遗迹,如今也得以复原。

9月30日,十八梯传统风貌区正式开街,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来“打卡”和游玩,客流量超过10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