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攀登百分热爱 “重庆市民影像计划2022”在渝中启动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6-19 21:3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618日,“重庆市民影像计划2022”活动在渝中启动。副市长但彦铮,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清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马然希,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市文化旅游委一级巡视员江卫宁,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张娅茜,团市委副书记张珂,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阳奎兴,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晓宇,副区长高琳,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以及驻渝总领事馆官员等参加。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市文化旅游委、市政府外办、团市委、市文联、渝中区委、渝中区人民政府主办,以“重庆攀登、百分热爱”为主题。今年68月,活动将围绕不同元素,面向全市征集摄影和短视频作品,优秀作品将在城市地标和商业综合体LED屏幕展示。本月下旬,活动还将组织市民走进渝中区半山崖线步道,感受城市发展、体验城市之美。

曹清尧在致辞中表示,“重庆市民影像计划”是为推动城市国际传播和城市好感营销,充分利用重庆特有视觉审美资源策划开展的城市形象推广活动,旨在通过人人均可参与的城市影像作品的创作和传播,发现城市之美、记录城市之变、展示城市之活力、推介城市之形象,让更多的人了解重庆、认识重庆、爱上重庆。重庆是一座山环水绕、江峡相拥的山城、江城,是一座人文荟萃、底蕴厚重的历史文化名城,以独特的个性与魅力,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游客的打卡地、影像爱好者的创作根据地。希望活动参与者和广大市民用一双慧眼,用手中的镜头,为重庆留下最美好的影像,共同讲好中国故事、重庆故事,弘扬“行千里·致广大”的人文精神,展示重庆的城市魅力、开放胸怀,彰显重庆的城市哲学、城市美学。

活动现场还为首批9位摄影师和短视频创作者授予了“重庆城市影像师”荣誉称号。张坤琨、李元胜、王正坤、ALEX Whitehead四名“重庆城市影像师”分别围绕重庆Young、重庆Home、重庆Skyscraper、重庆Bridge主题,分享了自己和重庆美景之间的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