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院校教学研究校际联盟成立

来源:区教委 发布时间:2023-05-25 11:3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5月20日,由渝中区教委、区中华职教社主办,渝中职业教育中心承办的渝中区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成果展示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院校教学研究校际联盟签约仪式,在渝中职教中心举行,宣传展示职业教育服务人的全面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让更多人了解渝中区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态势。

近年来,渝中职教中心携手四川地区的中职校,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活动中,渝中职教中心携手四川省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等10余所中职学校,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院校教学研究校际联盟。未来,联盟各成员单位将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制度建设、职业教育办学理念,重点在教学研究、师资培训、技能大赛、教育科研、职业教育政策研究等方面搭建平台,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共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院校教学研究水平和教师专业发展。

重庆市职业教育测评与师资培养协同创新中心“渝中研究基地”也落地渝中职教中心,未来将汇聚一批学术领军人才与科研创新团队,为职业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努力打造为西部职业教育发展的高端智库。

近年来,作为渝中区唯一一所区属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渝中职教中心把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双优”学校建设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紧密结合起来,在教育教学、项目建设、教改科研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全区乃至全市职业教育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