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加强疫苗接种监督管理 助推构建免疫屏障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1-04-07 13:1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目前,渝中区正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连日来,渝中区对12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8家三甲医院接种点、1个临时接种点和1家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切实加强接种监督管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检查中,渝中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依据《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相关规定,重点对接种单位(点)接种场所设置、人员资质和培训情况,疫苗采购、储运等供应保障情况,疫苗接种信息登记和报告情况以及接种对象健康状况询问、人员信息核对告知、疫苗领取、录入、注射、留观等全过程规范实施情况,异常反应处置及报告情况,新冠病毒疫苗的购进、分发登记及冷链系统运行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个别接种点存在疫苗公示不规范、分区不合理等问题,当即对相关单位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

渝中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检查力度,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把好关,助推地区构建免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