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5-21 22:0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5月20日,渝中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对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蔚传忠出席。

会上,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结合职能职责,对本系统、本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介绍。据了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各相关部门、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有序推进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会议指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剑指以老年群体为侵害对象的违法犯罪行为,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强烈呼声。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把此次专项行动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动专项行动取得预期成效。要强化宣传,社会联动,全面展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信心和决心,及时揭露养老诈骗常见手法和危害,在全社会广泛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要依法打击,加强协作,进一步加大破案攻坚力度,依法快侦快破、快捕快诉、快审快执。要规范整治,分类处置,综合运用行政执法、民事司法等手段保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