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好市两会精神 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01-19 09:4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1月18日下午,渝中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传达市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传达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区政协主席王志宏传达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区人武部部长,区消防救援支队政委、支队长参加。

赵世庆指出,刚刚闭幕的市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全市2023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其中有多项内容涉及渝中发展,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渝中的关心重视和深情厚爱,给予我们鼓舞、信心和力量。

赵世庆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要在学习领会上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学、持续深入学,全体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在宣传宣讲上做到用心用情,大力推动市两会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等,走进基层社区,走进千家万户。要在贯彻落实上做到有力有效,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能力本领,脚踏实地地干、雷厉风行地抓,奋力推动市两会精神在渝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赵世庆强调,春节将至,岁尾年初各项工作纷繁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前,确保春节期间平安稳定,节后各项工作推进有条不紊。要推动经济加快提振复苏,坚持“稳字当头、敢字为先”,扎实推进“十大提振行动”,全力抓产业提能级、抓项目扩投资、抓招商稳企业,要抓住用好春节“黄金期”“窗口期”,聚力提升渝中人气、商气、财气,确保实现在全市率先恢复提振的目标。要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履行好属事属地和企业主体责任,有效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安保维稳工作,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守好节日廉洁关纪律关,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大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力度,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清廉节俭的过节氛围。

会上,赵世庆对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准确把握“乙类乙管”总体要求,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强能力、控风险”的工作目标,更加科学精准、周密细致地做好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过渡和顺利转段。要加强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强化宣传引导,合理安排力量,优化接种流程,提供便捷服务,全力确保无接种禁忌老年人应接尽接。要加强药品供应保障,完善区级医疗物资保障工作机制,强化对接沟通,做好物资储备库建设,补齐重点医疗物资缺口。要加强涉疫风险防范化解,动态更新台账清单,深入排查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落实责任、闭环清零,加强社会舆论导控,持续开展政策宣传、科普宣传,广泛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细做实送医送药、心理疏导、关爱帮扶等工作,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委室,区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人;不设分会场的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区工商联,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部分区级部门,市级驻区各部门负责人;各管委会、街道、区属国有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